Linux C - 前言


        寫了多年的C語言,覺得常用的就那幾個,比如:if、for、continue、printf、sprintf、fopen、popen、strstr、strcmp...等等,搞懂這些大概可以應付80%的需求了,相信還是有很多指令我沒有涉略到的。這裡我會將我常用的全列出來,並以簡短的方式大致說明,並供我自己查詢使用(所以可能會太簡短或太雜亂,還請見諒)。

        C最重要的查詢指令就是 man(比如:man fopen),裡面明列了參數用法、回傳值、類似的function、有時還有使用到的struct結構。如果看不懂我的說明,也可以使用 man 查詢,了解詳情。(有時 C語法 會與 linux 的指令相同,這時要在中間多打一個數字,比如:"man 2 printf",以前的Linux系統數字需要打到8,近期我用起來,打2就可以了)。當然google搜尋也是很重要的,只是要篩選文章,當你完全沒頭緒時,超級好用。

        希望你也能寫的一手好code,但什麼叫好的code,可能見仁見智。我覺得,好code就是寫的讓人看的懂,而並不是用什麼高超的技法,畢竟以後維護的人一定不會永遠都是同個人。讓別人、或讓以後的自己看懂,可以節省很多維護時間哦~
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     祝您好運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